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投身“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江城
2014-01-12 15:10

——致全市人大代表的倡仪书

全体市人大代表:

水是生命的源泉。水环境直接关系我们的生活环境、发展环境和生活品质,关系建德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开展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五水共治”,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更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责任。建德地处钱塘江上游,维护新安江一江秀水,建设“美丽江城”,既是全市人民提高生活品质的共同愿望,更是保障下游饮水安全的政治责任。“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全市人大代表必须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五水共治”实践中去,恪尽代表职责,促进民生民利。为此,我们向各位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带头宣传,积极倡导治水。每一位代表都要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共同爱护生命之源,自觉宣传治水工作、普及治水知识,使“五水共治”行动家喻户晓,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

二、要身体力行,示范带动治水。积极为“治水”献计献策、出资出力,踊跃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节约用水,积极保护水环境,做到不侵占各类水域及岸线,不向河道排放污水、倾倒杂物,不损坏各类治水设施。

三、要依法监督,全力推动治水。结合“关心母亲河溪,查找水污染源,恪尽代表职责”活动,从关心身边(家乡)河溪做起,通过调研、视察等形式,查找水污染源,依法开展监督,积极制止和举报各种破坏水环境、水资源和水利设施等不文明行为,扎实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四、要乐于奉献,聚力推进治水。全市人大代表要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伸出温暖双手,奉献无限爱意,送去有力支持,以实际行动推进“五水共治”工作。您捐出的每一份款物,将如涓涓细流汇入新安江一江秀水,将如甘甜雨露流入市民及下游人民心坎。您的爱心和真情,将像星星之火一样带动更多人民加入到“五水共治”中去。

各位代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对未来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精神,全面治水、全域治水、全民治水,为建设幸福建德、美丽江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建德市人大代表

王伟 杨星明 胡健 吴康孟 黄锋 胡益飞 项建平 穆春松 许仁昌 沈子恒 吴飞星 严利明

2014年1月12日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