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吴铁民对“行走寿昌江”栏目作出批示
2014-03-06 20:19

2013年5月,《今日建德》推出“行走寿昌江”专栏,受到了广大读者特别是寿昌江流域读者的广泛好评。3月6日,作为“行走寿昌江”栏目忠实读者,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对该栏目作出特别批示。

吴铁民在批示中指出,“行走寿昌江”用非常丰富的史料详细叙述了寿昌江流域的历史和变化,从中让我们感受到作者所付出的艰辛和热爱家乡的真情,读后令人怦然心动,这对于传承文化、激发广大游子共同建设家乡的热情都将有巨大的激励作用,期盼作者笔耕不辍,继续为我市的文化建设、生态文明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行走寿昌江”栏目自去年5月推出以来,已发表专栏文章40多篇,近10万字,图片200余幅。该专栏以寿昌江流域为面,以村为点,以历史文化为主要内容,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寿昌江流域的历史和文化。专栏文章引起了广大读者特别是该流域读者的共鸣,他们有的以剪报、电子版形式进行收藏,有的直接联系作者表示赞许和鼓励。

寿昌作为一个老县已经逐渐淡出人们的记忆,但它所遗留下来的历史文化非常丰厚,《今日建德》副刊本着宣传和传承历史文化的目的,特开辟了“行走寿昌江”专栏。该栏目由市新闻传媒中心编辑沈伟富同志采写与编辑,同时也得到了众多同好者的协助,他们一起冒严寒,历酷暑,顶风冒雨,跋山涉水,历尽艰辛,深入到寿昌江流域的各个角落,深挖细掏,一篇篇精彩的文章不断出现在《今日建德》的副刊上。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