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召开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现场会
2014-03-17 14:51

2016年底规模养殖场100%零排放和资源化利用

3月17日上午,全市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现场会在三都镇召开。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三都镇前源村前源溪两侧畜禽养殖用房关停拆除现场,听取了三都镇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介绍。据了解,三都镇70%以上的养殖户集中在前源溪、后源溪沿线不足200米的范围内。为此,今年三都镇明确“治污先行、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以“生猪养殖比2013年6月份下降70%,蛋鸡养殖比2013年6月份下降30%”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目标,加强整治。截止今年2月底,全镇共拆除养殖房3万多平方米,涉及农户227户,处理生猪1.4万头,家禽2万羽。

为切实加强对全市畜禽养殖业的管理,保护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促进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我市于近日出台了《建德市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实施方案》,市政府决定从2013年9月起至2016年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通过治理,到2016年底生猪饲养量比2012年底减少25%以上;蛋鸡规模化饲养量减少20%以上,其中莲花镇、下涯镇、杨村桥镇三个主产区减少40%以上,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实现100%零排放、100%资源化利用。

会议强调,要把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统一到“五水共治”思想上来,统一到市政府对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决定上来,达到减量治污的目标。措施要到位,责任要到人,严格把关,保障资金,加强长效管理,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加强配合,齐抓共管,努力构建新型畜禽产业体系建设,保护和改善市域生产生活环境,确保畜禽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布置了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控工作,并提醒各地重视清明防火、防汛工作和河长制公示牌落实等工作。(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