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塘城防码头闪亮登场
2014-04-14 15:43

下塘城防码头工程经过7个月紧张施工,目前雏形初现,在碧水清山的新安江畔洋溪与下涯交界处,一座亮丽的散货码头展现在人们面前。

下塘城防码头位于洋溪街道下塘村新安江北岸,原设有14个砂石泊位,占用岸线600米,陆域纵深约35米,由于泊位布置散乱,码头、装卸设备年久失修,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且与“三江两岸”黄金水道的生态景观极不相称。为此,市政府围绕实现“三江两岸”保护与建设工程“宜居,宜业,宜游”的总体目标,结合当地发展需要,提升“三江两岸”交通设施生态景观水平,对该城防码头进行整合改建。

改建的下塘城防码头工程总投资约为1281万元,将原有的散乱泊位拆除,整合改造成3座码头,每座码头设置3个300吨级散货泊位,港内道路拓宽至9米,统一更新起重设备,增设车辆调头区与临时堆场,并配套建设相关附属设施。该工程自去年8月开工以来,经过紧锣密鼓地建设施工,主体工程已完成,目前工程正在加紧完成道路二次硬化、系缆桩安装、生态景观绿化等附属工作,预计下月初交工验收,届时一座靓丽的生态景观化码头将展现在新安江畔。(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徐竹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