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四部门召开网吧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2014-05-09 11:14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网吧市场管理,整顿和规范网吧市场经营秩序,切实做好网吧消防安全、场所禁烟、实名登记等问题的集中整治,不断巩固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成果。5月8日下午,市文化、公安、工商、卫生四部门召开网吧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全市48家网吧经营业主到场参加了会议。

卫生部门下发了《网吧经营场所禁止吸烟管理规范》,明确网吧作为禁烟场所不得在场所内吸烟、售烟等,个人在网吧内吸烟最高也可处以50元罚款;工商部门提出网吧如兜售食品,要及时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按照要求保存相关票据,建立定期检查制度,确保网民的食品消费安全;公安网络警察对网吧平安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文化部门作为主管部门,再次强调各经营单位不得触碰未成年人这根“高压线”,要求各网吧业主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日常管理,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

此次网吧综合整治工作将坚持“部门协作管理、行业自我管理、社会监督管理”的原则,依法依规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场所吸烟、消防安全等违法违规行为。综治工作将专项整治行动与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各联合部门的职能,把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落到实处,同时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局面。(通讯员 雷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