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老干部看望寒门学子
2014-05-15 14:23

 5月14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裴老一行来到李家镇初级中学看望帮扶结对的三名家庭贫困学生,并送来了代表老干部们深切厚望的助学金和生活物资。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上初二的何文看上去有些营养不良个子比同龄人要矮小许多,三岁时母亲离家出走,七岁时父亲得癌症去世,跟着一个瘫痪在床,一个常年患哮喘病的两个叔叔度日。童赟六岁时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与奶奶相依为命。上初一的刘龙翔九岁时父亲瘫痪在床,母亲常年在外,家中还有一个年迈的老奶奶,小小年纪就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担,为父亲端屎接尿,擦背更衣直到今年父亲去世。

 裴老与他们促膝而谈,沟通目前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得知结对的学生学业上有所进步感到十分欣慰,他教导孩子们要用知识改变命运,要时刻牢记毛主席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句话,希望孩子们在马年有更大的进步,期望他们学有所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为家乡做贡献,为社会做奉献。裴老还留下了联系方式,鼓励孩子们多来信沟通交流。

 据了解,市委老干部局对帮扶结对的寒门学子将定期开展关爱活动,并资助完成初中和高中的学业。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老干部们的爱心奉献精神,同时也让寒门学子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浓浓关爱。(通讯员 叶慧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