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团市委启动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
2014-05-16 11:26

 为进一步推进“五水共治”青春行动,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美丽建德,5月16日上午,团市委、市林业局、市消防大队共同在新安江林场朱家埠林区启动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解放军青少年绿色家园项目。全市团员青年代表、少先队员代表、消防官兵代表共11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林业局、市消防大队的领导一起为“保护母亲河行动解放军青少年绿色家园”项目竖牌,少年队员代表向消防大队官兵赠送保护母亲河主题手绘画。在护绿活动的现场,团员青年和少年队员们在林场专家的指导下积极参与,纷纷挥动锄头,除草的除草,培土的培土,相互帮助,忙的热火朝天。活动中,团市委将护绿和后期管护结合,每位参加活动的成员都在自己所养护的树苗上挂上认养牌,确保活一棵,成一片,绿一片。当天绿化面积达10余亩。

 据悉,解放军青年绿色家园是以工程化方式建设的护绿工程,规划在新安江林场,计划绿化面积150亩,将于6月底完成。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控制新安江流域大面积的滑坡,减少水土流失,提高森林覆盖率,改善人居环境。(记者 李楚楚)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