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科技组委员视察“智慧建德”建设工作
2014-06-12 17:56

6月10日下午,市政协科技组委员赴市电信局视察“智慧建德”建设工作。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公司智能化机房后,集中观看了演示“智慧建德”运作过程的PPT幻灯片,聆听了相关单位负责人的介绍,并与进行了座谈交流。

智慧城市建设是各大城市建设的重点之一。建德市作为隶属于杭州市的周边城市,也在2012年展开智慧城市建设,经过两年的建设,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智慧政府”、“智慧医疗”、“智慧工业”、“智慧农业”、“智慧养老”等一大批项目,为政府、企业和社会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形式各异的“智慧体验”在不知不觉中渗透到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各个角落。

打造智慧城市,助推4G网络发展成为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用手机刷卡消费、小区遇到突发事件自动报警、可以用电话实现远程控制,这些高科技的变化越来越多地成为真实的生活。委员们认为,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极大地促进了市民生活和经济活动的智能化,智慧城市也成为未来城市建设发展的必然趋势。

就如何让建德更好地朝着智慧化城市方向发展,委员们认为,应加强宣传,让更多的老百姓直观地了解该项目的智能化程度,以此勉励企业开发更具智慧理念的好产品,借助现代通信技术,把信息化和工业化进行深度融合,通过“智慧农业”项目的普及推广,带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型升级,用科技改变老百姓的生活,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通讯员 张永祥)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