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开通防汛随身网 防汛信息随手查
2014-06-18 20:03

6月17日我市入梅,未来将转为高温高湿多雨天气。如何能更为便捷地了解到实时的水雨情、台风暴雨、天气预报这些气象和防汛信息,社会大众对此普遍较为关注。日前,市防汛办开通了建德防汛随身网并投入运行,广大手机用户只要动动手指头,即可轻松查询有关防汛信息。

我市地处山区,历来是暴雨的多发之地,防汛任务特别是全民防汛的任务十分繁重。早在2011年我市便先后建立了建德市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和建德防汛网,并多次改版扩容,及时发布防汛防台动态信息、有关防台政策、防台知识等内容。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越来越多地通过手机上网来了解各类信息。为此,是防汛办依托建德市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建设的平台,联合软件公司专门开发了针对手机用户的防汛随身网。

该手机版网站设有实时水情、实时雨情、台风路径、短期预报、七天预报、卫星云图、防汛知识、防汛预案等12个板块内容,已于4月中旬投入试运行。网站界面整洁、操作简便,同时与建德市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实现了数据的实时更新和同步共享,广大手机用户无需下载任何软件,只要通过手机登陆防汛随身网网址http://183.129.136.54:8083/shzhwap/进行查询即可。(通讯员 曾一卓)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