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递正能量,雷锋角温暖你我他
2014-10-11 15:52

今年6月份开始,在文化广场,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五,穿着红背心的志愿者风雨无阻地来这里为市民服务。10月10日上午,志愿者们再次按时出现在老广场上,力所能及地奉献自己的爱心。

本次活动提供的志愿者服务包括了家电维修、电焊修补、电路维修,测量血压、卫生保健、疾病咨询,司法、金融咨询等。一位排队等候测血压的大伯说,经常会来免费测血压,志愿者的服务态度都不错,如果血压偏高还会建议去医院检查。

志愿者服务热情、周到,群众的参与度也相当高。活动开始才一会儿,就已经有30个人来登记磨刀了,等候理发和按摩的大叔大妈也不少,大多数都是退休的老人,也愿意花时间、按次序等待服务。一位正在理发的大爷说:“理发师很辛苦,从头站到尾,要站好几个小时。”他还说这才是正能量,有这样的风气社会才会有希望。理完发后大爷对志愿者不住地道谢,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下去。

同样站着工作的还有给人按摩的何师傅,她一个人要给十几个人按摩,她说最多的一次,一上午有32人来。雷锋角的活动从8点开始,到11点结束,但她7点钟就开始了,往往要到12点才结束。她说:“只要老人们开心就好。”

参加雷锋角广场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有的来自社会,有的来自企事业单位,有的来自学校,他们正是带着如此简单的初衷投身到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以无私奉献换人真心一笑,温暖你我。希望在日后能有更多的人来壮大这支为人民服务的队伍,也希望雷锋角的活动能够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和支持,让志愿服务惠及更广大的社会群众。(实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