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崇德先生画展在我市档案局(馆)举行
2014-12-14 18:23

墨华氤氲 品峻流长

12月12日,市文联在市档案局(馆)举办寿崇德先生画展,并于当日下午举行了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吕勇出席开幕式。寿崇德先生的长子、杭州市美术教育学会会长寿再生应邀出席。

本次画展从即日起持续至12月16日,免费对外开放。画展共展出近100幅作品,其中大多是寿崇德早年的作品,特别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作品,这些作品一直流落在民间,没有公开过。不少作品都描绘了我市各地的锦绣山河,作品充分反映了寿崇德对建德山水的热爱和艺术底蕴,也是建德发展历史的见证。

寿崇德是我市的美术之父,他最年富力强的时期是在建德,在我市严州师范学校从事艺术教育默默奉献了40余年,为我市培养了大批的美术人才,也在我市留下了数百副珍贵的精品。他安身立命艺术,痴心探索,不懈努力,为文艺家队伍发挥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吕平在开幕式上说,举办寿崇德画展,一方面是把他的好作品展示给建德市民,使普通百姓有机会欣赏他的艺术成果;另一方面是给我们的艺术工作者又一次学习的机会,以学习寿崇德先生的创作技法,提高创作水平。当前,市委、市政府正致力于建设文化名市,需要大批优秀的文化人才的努力奋斗,希望文艺工作者为我市的文化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