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艘小吨位船舶完成拆解
2014-12-26 09:30

12月23日,首艘享受省部级拆解补贴的建德籍船舶“浙建德货00550”在富阳华轮船舶修造有限公司顺利完全拆解,这标志着我市小吨位船舶和老旧船舶的拆解工作将陆续展开。

“浙建德货00550”是建德航区第一艘启动省部级拆解的通过京杭运河干线船闸的小吨位船舶,该船建造于2001年,船长36.25米,为150总吨的钱塘江标准船型。自该船船主主动申请小吨位船舶拆解后,建德港航处严格按有关船舶拆解规定的要求,先后多次赴定点拆解船厂对该船的完全拆解进行监督拍照确认,经过对该船主尺度、船型及主机、齿轮箱、舵机等主要设备型号、编号的复核,核实实船与证书相符,并在监督人员的全程现场监控下,该船最终按要求顺利完成了拆解。

经过排查,目前建德籍有近30艘船舶符合省部级关于通过京杭运河干线船闸小吨位船舶及老旧运输船舶的拆解要求。为加快老旧船舶更新改造,鼓励发展符合国家发展方向的内河示范船,提升航行于长江干线、京杭运河的运输船舶标准化率,促使船舶运营效率明显提高,船舶安全技术性能明显提升,达到“五水共治”对运输船舶防污控制的要求。2015年底前,我省将全面完成符合《浙江省内河船型标准化补贴资金管理办法》规定补贴条件的生活污水排放达不到现行规范要求的运输船舶改造、通过京杭运河船闸小吨位船舶拆解,争取完成符合规定补贴条件老旧运输船舶的拆解,按照“总量控制、有序发展”的原则,引导船舶新建高能效示范船。(通讯员 张焕昌 黄瑜)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