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兰花节主场将展示蕙兰
2015-01-20 17:00

2015年我市将举办四个兰花展

从1月17日召开的市兰花协会全体理事会上获悉,建德市第六届兰花节主场变展示春兰为展示蕙兰,将在蕙兰花期的4月初开幕。

我市兰花资源十分丰富,多年来发掘的蕙兰精品成为全国兰界追捧的对象,其中严州彩云、翠丰等名品在国内产生广泛的影响。为进一步提升建德兰花形象,打响建德兰花品牌,市兰协经多方调研,决定改变以往兰花节主场展示春兰的做法,将兰花节的主场放在蕙兰展示上。

为弥补春兰展的缺失,市兰协将举办了20多届的春兰展化整为零,全市分三个片,在新安江、梅城、寿昌三大镇由兰协分会主持操办春兰展,将一个兰展变成三个兰展,并错时举办。市兰协则集中精力办好兰花节的蕙兰展。这样一来,不仅春兰展得到了延续,更有意义的是扩大了兰展的影响面。2015年,我市的兰花展不再是一个两个,而是四个。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兰协会长张锡根认为,改变我市兰花节主打对象的目的有三,一是改变重春兰轻蕙兰的传统观念,让广大种植经营户更加重视发展蕙兰。二是因为建德的精品兰花蕙兰占大多数,打造建德兰花品牌就要主推蕙兰。三是通过蕙兰展鼓劲兰花大户调整产业结构,实现更大的经济效益。(记者 邵建元)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