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联召开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5-02-08 14:46

推动我市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

2月6日,市文联召开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文艺工作,推动我市文学艺术事业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市文联主席作七届五次全委会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就做好新一年文学艺术工作建言献策,并审议通过了报告。

过去的一年是我市文联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市文联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突出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工作机制、延伸服务手臂,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社会实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走进基层、服务群众,坚持出精品、推力作、创品牌、打烙印、造影响,圆满地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为促进我市文艺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美丽建德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里,市文联各艺术门类创作成果丰富,在国内外艺术赛事上攀花折枝摘金夺银。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共有22件作品(人次)在国家级刊物、比赛、展览上崭露头角,17件作品(人次)出现在省级刊物、比赛、展览上,112件作品(人次)出现在杭州市级刊物、比赛、展览上。

吕平指出,2014年,全市文艺工作贡献突出,成效显著,为“美丽建德”建设凝聚了强大力量,为“平安建德”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为“幸福建德”建设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文化创新和文艺工作者队伍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值得肯定。全市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新时期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文艺发展和繁荣的根本任务,牢牢坚持社会主义文艺的创作导向,始终高扬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

吕平要求,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推动建德文艺繁荣发展。认清历史使命,增强做好文艺工作的责任和信心;牢记根本任务,创作出更多凝聚正能量的优秀作品;把握正确导向,努力提升文艺工作者的创作水平;坚持“三贴近”,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进继承和创新,促进文化繁荣发展;要推进文艺人才培养;加强党的领导,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保证。(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