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黄垅村出现垃圾河
2015-02-11 19:42

 日前,有群众向市“五水共治”办反映,大同镇黄垅村太明寺自然村溪边有多处垃圾。

2月10日下午,市“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来到大同镇黄垅村太明寺自然村,发现流经村旁的小溪里倾倒了大量生活垃圾、建筑装璜垃圾,甚至还有腐烂的家禽。在该村路边的一处变压器旁和几根电线杆下都堆放了各类生活垃圾。

黄垅村太明寺自然村靠近山脚,是个只有二十几户、100余人的小村庄,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以前,各家各户的垃圾都习惯向溪里、路边倾倒,等下大雨时把垃圾冲走。在去年的“五水共治”行动中,镇村组织对溪里、路边垃圾进行了一次彻底清理,还给每户村民添置了小垃圾桶用于收集垃圾。但是,由于一直没有组织人员来收集清运垃圾,而最近的垃圾房离该自然村也有2里多路,村民不愿走远路去倒垃圾,就像以前一样把垃圾倒在溪里、路边。村民们希望在村里放置大垃圾桶,并安排专人收集清运垃圾。

根据现场掌握的情况,市“五水共治”办当即向大同镇政府进行了反馈,11日,大同镇和黄垅村已组织人员清理完毕黄垅村太明寺自然村溪里、路边垃圾,并向全体村民发出垃圾入箱(桶)倡议书。同时添置大垃圾桶,安排专人定期收集清运。(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