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提高36539名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2015-02-17 10:17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从2015年1月1日起,我市36539名企业退休人员增发基本养老金,调整后的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133元,在2014年12月31日之前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都可以享受此政策,增资3月底前发放到账。

市社保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省里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文件2月16日刚收到,这也是我市自2004年以来连续第12年调整提高。近几天有不少企业退休人员电话咨询增资事宜,市社保中心正对符合增资的企业退休工人登记造册,经过核实,全市共有36539名企业退休人员符合条件,增资将在3月底前发放到位。

此次调整中,按照国家规定,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普遍调整根据各市职工工资收入水平、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当地养老保险金水平确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的增加幅度在125—133元之间。其中杭州市、宁波市调整后的养老保险金为133元,衢州和丽水是125元,剩余的温州市、湖州市、嘉兴市、绍兴市和金华市均为129元。

而挂钩调整是指养老保险金调整与本人缴费年限相挂钩,缴费年限满一年,月基本养老保险金增加5元。同时对高龄退休人员再适当提高,凡是70周岁的男退休职工以及年满65周岁的女性退休职工每人每月在一般基础上再增加30元。此外,在1953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的退休(退职)人员,也就是在是指1953年12月31日前参加革命工作或按国家和省规定计算连续工龄的起点时间在1953年12月31日前的退休(退职)人员,缴费年限满30年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发70元;缴费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每人每月增发60元;缴费年限不满20年的,每人每月增发50元。(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