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圆满完成2014年冬季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
2015-03-19 19:21

截至目前,2014年冬季全市275名退役士兵已经全部完成士兵档案接收和登记报到手续。为确保该项工作圆满完成,市民政局主要采取了三项举措。

一是规范程序,扎实有序推进报到和接收工作。规范报到程序,提前印制《2014年冬季退伍军人报到须知》和《建德市退役士兵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申请表》,公开报到的时间、地点、咨询电话、报到流程及提交的相关证件等内容;规范档案程序,严格执行一人一档要求,对每一位退役士兵档案认真审核、登记、分类,对户籍性质、伤残性质、嘉奖情况等项目加强审核力度。

二是宣传政策,介绍相关安置政策帮扶退役士兵就业。积极利用与退役士兵面对面的机会,主动向退役士兵讲解《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相关规定,介绍我市当前经济发展状况、就业形势和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在工商、税务、银行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帮助退役士兵认清安置形式,改变就业观念,适应社会需求,使他们充分认识到自谋职业是方向、自主创业是目标。积极为退伍士兵与企业搭建就业平台,会同人力社保局组织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与会企业30多家,600多人次参加招聘,同时,组织30多名优秀退役士兵赴我市多家民营企业举办现场推荐会,市民政局希望通过搭建市场招聘平台,帮助退役士兵尽快转换角色,促进退伍军人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三是提供培训,做好退役士兵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宣传工作。根据退役士兵意愿及市场需求,开设了“化工分析及安全管理”“钳工、维修电工、焊工、数控”“电脑操作”“烹饪技术”“驾驶技能(C照)”“驾驶培训”“电大函授”报考省六所高职院校职业教育等专业技能培训。动员退役士兵积极参加免费职业培训,并根据各自的能力、兴趣和爱好,选择适当的培训学校和培训专业。目前,共有203人参加了各项免费职业教育技能培训。(通讯员 黄承晓)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