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部门联合检查清明防火和值班工作
2015-04-07 15:28

清明节期间,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和市督查考评办联合检查了乡镇(街道)森林防火和值班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大同镇、李家镇、航头镇、寿昌镇、更楼街道和桃坞公墓等地,检查干部值班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并到部分村级公墓实地查看。从检查的结果看,各乡镇(街道)都在节前开会布置了防火工作,要求镇、村干部到岗,在坟墓集中处和公墓出入口安排人员看守,严禁带火种上山,严禁燃放烟花爆竹,镇干部值班正常,有的村公墓还拉出横幅宣传文明上坟。桃坞公墓有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值守,堵疏结合,严禁带火种上山,同时以成本价供应鲜花,还开辟一块地方,让上坟者在指定地点烧香。

检查组在检查中也发现有的村级公墓无人看守,有扫墓者在燃放烟花爆竹。村干部解释说,上午都有人,中午下了一场大雨,看守人员回去了,出现了脱岗现象。检查组指出,要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清明节期间公墓的文明安全祭祀管理通知》要求,加强巡查、检查,严格把好当地公墓的入口关,确保群众祭祀活动文明、安全。(通讯员 鲍福林 阎洪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