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集团周曙光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2015-04-29 15:45

4月29日,中国新闻网、光明网等各大知名网站均发布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新安集团总裁助理、农化事业部副总经理兼技术中心副主任周曙光名列其中,喜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多年来,周曙光在国内草甘膦重大技术发展历程中发挥了示范作用,也为新安集团产业跨越式发展做好技术支撑:他首次发现并提出了草甘膦副产氯甲烷的清洁回收理念,带领研发团队成功开发了“草甘膦副产氯甲烷用于甲基氯硅烷单体合成新工艺”,形成独具技术优势的“氯元素”循环经济模式,稳固新安集团“草甘膦—有机硅”的核心竞争力。他主持研发国际先进的“有机磷废水资源化利用及高效治理产业化技术”,突破了产业发展瓶颈,也填补了国内外空白的草甘膦母液处理新工艺,开创又一个草甘膦“磷元素”循环工艺,实现母液中“有机磷向无机磷的转化”,较好地解决了草甘膦母液的出路问题。

同时,周曙光努力突破专利壁垒,带领团队开发国际首创的草甘膦铵盐、钾盐、异丙胺盐、二甲胺盐固体原药及下游可溶性固体制剂系列产品,形成了以“草甘膦铵盐、钾盐、异丙胺盐、二甲胺盐”原药为基础的高含量草甘膦可溶性盐产品体系,使新安集团成为目前草甘膦产品种类最全的企业。

当4月28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时,周曙光因远赴日本出差,错失了登台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颁发荣誉证书的机会。

通讯员 杨丽荣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