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大教授来我市开展讲座 打开“互联网+”时代的新思维
2015-05-24 14:17

5月23日上午,浙江大学教授、浙大网新创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旭光在我市开展了题为《打开“互联网+”时代的新思维》的知识讲座,我市400多名青年聆听了讲座。

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把互联网和包括传统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结合起来,在新的领域创造一种新生态的“互联网+”战略,已成为当今时代发展的趋势。从国外的Uber、Car2Go到国内的滴滴、快的,移动互联网催生了一批打车拼车软件,虽然它们存在着一些争议,但它们通过把移动互联网和传统的交通出行相结合,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方式,增加了车辆的使用率,推动了互联网共享经济的发展。

张旭光教授通过现实中的诸多案例阐释了“互联网+”对传统产业带来的变革与机遇。他认为,“互联网+”的发展模式将加速推动生产制造模式变革,推动产业组织创新,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推动产业创新方式变革。在“互联网+”时代,创新才能成就未来,要树立跨界融合、整合营销、人性需求、用户思维、客户价值、价值转移的新思维,从以往单纯针对产品的创新,转变为针对消费者的创新;从以往以企业为中心的运营模式,转变为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运营模式;从产品驱动型的商业模式,转变为服务与解决方案驱动的商业模式。

(见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