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第二届“敬老孝星”和“有为老人”评选活动启动
2015-07-20 17:30

身边的孝星、有为老人等你来推荐

从即日起,由市文明委、市老龄委联合发起的建德市第二届敬老孝星”和“有为老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本次评选设“敬老孝星”和 “有为老人”各10名。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老龄事业,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深入持久地开展“最美建德人”主题活动,继2012年首届四个“十佳”评选活动圆满落幕后,今年迎来了第二届建德市“敬老孝星”和“有为老人”评选活动。

凡孝敬父母、长辈,理解尊重再婚父母、对待继父母如生身父母,义务赡养社会老人,在为老服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热心捐助老年公益事业或投资老年福利事业的市民都可参选“敬老孝星”。凡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有社会责任感、热爱生活、关心他人、富有爱心;热爱公益事业、乐善好施、服务社会,家庭和睦、关心子女、关心他人的年满60周岁(含)以上的老人可参选“有为老人”。

本次评选活动分为四个阶段,想参加评选或推荐他人评选的,可采取单位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填写相关推荐表并附事迹介绍,通过村(社区)、乡镇(街道)逐级报送市评审办。其中由群众推荐参加评选的,推荐群众必须是三人以上联名。所有的推荐人选由市评审办汇总后,先送相关乡镇(街道)和单位进行资格调查和事迹审核,通过初审后再由市评审委员会集体审议,最终确定并对外公布正式候选人。届时,所有正式候选人的事迹简介将在新闻媒体上刊登并附选票,由群众进行投票评选,最终确定“敬老孝星”和“有为老人”,并将由市文明委和市老龄委联合进行表彰奖励。

本次推荐时间截至8月10日,您可登录市民政信息网下载或从所在社区(村)、乡镇(街道)、市老龄办获取相关推荐登记表。

具体评选内容请查看建德市民政信息网,如有疑问,可咨询市老龄办,电话:64715596。

建德市民政信息网相关网址:http://mzj.jiande.gov.cn/new_xczl/zxwj_llgz/201507/t20150717_240645.html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