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惊现巨型“怪鱼”,没有鳞片,四肢短短的,长得很奇怪!
2015-07-30 14:55

 

7月30日上午,航头镇石屏村村民沈新红经过村中俗称“蛤蟆洞”溪涧边时,发现一只黑黝黝的巨型“怪鱼”潜在水底。

他一阵惊喜,马上下水将“鱼”抱上岸,仔细一看,这“鱼”长有四只脚,似乎与一般的鱼不一样,短短扁扁的,没有鳞片,外形长得有点像蜥蜴。

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确认查看后,原来这只“怪鱼”的来头可不小。

1、它可不是普通的“鱼”

它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学名大鲵,因为夜间叫声犹如婴儿啼哭,所以俗称“娃娃鱼”。虽然名字有鱼,但它并不是鱼呢。它其实是两栖动物,还很长命呢,一般能活50-60年。

2、它可能是最近浙江发现的最大的野生娃娃鱼之一

这次在蛤蟆洞发现的娃娃鱼体长78cm,大约6.4斤,是我市首列的巨型娃娃鱼,目前已送交市野生动物保护站。

据了解,它有可能是最近浙江发现的最大的野生娃娃鱼之一。

3、它对环境要求很高

据悉,娃娃鱼,一般生活在幽暗、湍急、清凉的溪流中,要求生存温度25摄氏度以下,对水质和生存环境的要求非常高,这次在天然水域发现娃娃鱼,说明该水域水质良好,这条娃娃鱼将放生到适宜的地方。

话说,你见过娃娃鱼吗?

特别感谢陈芳、张诗峰提供的图文爆料,以及王晓娟、杨建祥提供的部分图片。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