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绿博黄桃甜蜜上市
2015-07-31 14:45

 

7月下旬,烈日炎炎,正是黄桃成熟的季节。绿博农业园的鄢总说,他们基地里这几天正在忙着采摘黄桃,于是我们几个朋友就去了。

绿博农业园在航头,从新安江开车出发不到半小时就到了。只见到员工们都在忙着挑选采摘下来的黄桃,准备装箱运往杭州。那桃子黄澄澄的,非常诱人,我们自己动手挑了一个桃子洗洗吃了。尝了第一口,大家都说好吃,赞不绝口,吃了一个还想吃第二个。老张的身体是不宜吃甜的水果,可看到这么好的黄桃也馋起来了,在桃子堆里努力地挑选了一个比较青的桃子,也洗洗尝了。可是总觉得还是甜了一些,超出了老张的承受能力,再也不敢吃第二个,只能羡慕地看着他们大快朵颐。

和我们一起来的三都的周先生,每年都会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采摘黄桃,他说在桃类中比较喜欢黄桃的口味,以前街上买的味都比较淡,自从第一次来这里采摘过后,发现这里的黄桃味道特别好,后来每年都会来这里采摘一次,反正有私家车比较方便。其实我们说是来采摘黄桃,但都只是到桃园里看一看,然后买一些员工刚采下来的黄桃带回去。因为桃子是不能边采边吃的,而且我们采的黄桃都不如员工采的好。所以干脆在桃园买了比较实惠。

这些年,黄桃在我市栽种得比较多,绿博是黄桃栽种面积最大的一片桃园,大约有200亩。品种是农科院引进的优良黄桃品种,在上海和杭嘉湖一带普遍栽种,很受消费者欢迎。绿博黄桃是5年前种下的,今年是第四年出产,据估计,今年能产10万斤,除了销往沪杭以外,附近的消费者也会到园里来买。只需大约二十多天,这里的桃子就会全部采光,按照等级装箱送往市场。最好的特级黄桃要12元一斤。

8月初,绿博黄桃就新鲜上市了,欢迎大家前去采摘品尝。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