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编撰《红色足迹——建德抗日老干部的烽火岁月》一书
2015-09-06 16:59

重温烽火岁月 传承抗战精神

在举国上下隆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之时,一本名为《红色足迹——建德抗日老干部的烽火岁月》的书籍分送至市级领导、离休干部及机关单位、相关党支部、中小学等相关负责人手中。

该书由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党史办历时近四个月联合编撰而成,目前共印发了1000册。本书采访了我市健在的21名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共收录整理了仍能发声的15位老人参加抗日战争的口述史,编写成本书的第一部分采访篇。本书同时收集了4位抗战亲历者的所见所闻,纳入本书的第二部分回忆篇。此外,本书还汇集编录了建德本地的抗战事迹、纪实,形成了最后一部分资料篇。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历经70载岁月的磨砺和沉淀,这段不平凡的抗战史更显得珍贵厚重。《红色足迹——建德抗日老干部的烽火岁月》这本书,带领人们重新走进烽火连天的岁月,领略抗战之艰辛。以此书纪念抗战,长民族之志;以此书激励群众,聚人民之魂;以此书教育后代,得未来之兴。(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