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乡镇污水处理厂实行统一运行管理
2015-09-16 11:50

首批五镇污水处理厂9月底将完成接收管理运行

针对我市乡镇污水处理厂普遍存在的运行不稳定、污水纳管率低、专业人才短缺、监管运营难等情况,我市创新运行管理机构,由市水务有限公司组建全市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营中心,负责全市乡镇污水处理厂的统一运行和管理。

市水务有限公司负责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确保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运行费用专款专用,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目前,我市已启动乡镇污水处理厂现状资产移交管理工作,莲花镇、乾潭镇、大同镇、大慈岩镇、寿昌镇5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将在9月底移交到市水务公司统一运行管理,梅城镇、李家镇、大洋镇等3个乡镇污水厂也需在今年12月底全部移交市水务公司统一运行管理。

根据市政府要求,由市国资办牵头,住建、审计、环保等部门及水务公司、相关乡镇参加,开展乡镇污水处理厂现状资产移交管理工作;水务公司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即时启动接收管理运行,并开展后续整体资产评估、审计相关工作。由市住建、环保部门牵头制定污水处理厂统一运行的考核管理规定,负责日常监督管理和考核。所涉及乡镇履行属地管理职责,配合水务公司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做好辖区内的排水规范管理;做好集镇范围内的截污纳管工程建设。积极推行第三方运营,对有条件的污水处理厂采取PPP模式。

据介绍,对全市乡镇污水处理厂实行统一运行管理,可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的统筹性、规范性和系统性,为全面实现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率、污水处理率和排放达标率达到“清三河”考核验收标准打下坚实的基础,这也是“五水共治”重要工作任务之一。(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龚炜)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