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老干部“好家风 代代传”巡回宣讲走进新三中
2015-10-29 19:14

 

10月29日下午,杭州市老干部“好家风、代代传”宣讲团来到我市新三中,为学生们教授了一堂生动、感人的传承优秀家风教育课。这是杭州市老干部“好家风”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的首场宣讲。

宣讲会上,杭州行知中学退休干部陆荣荣以“家风,于微深处的影响”为题,讲述了父母对自己的教育,畅谈了“人是需要帮助的、助人就是助自己”的道理和重要性。老干部曹伟田、郑鸿根分别以《传承好家风,伴我走人生》、《家风与成材》为主题,给孩子们上了精彩的一课。会场上,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听了爷爷奶奶的精彩演讲,许多同学都说,了解了许多书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真是受益匪浅。707班的陈同学一边听讲,一边认真做笔记,她对爷爷奶奶小时候的故事很感兴趣,她说在陆爷爷身上学到了要助人为乐,与人团结。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老干部“好家风”进校园,给学生讲好家风的故事,对传承好家风、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促进作用。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