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水文化》进校园
2015-11-25 14:50

地处浙江西部的建德,早在明宋时期就已是水路通衢,近年来随着“五水共治”工作的深入推进,因水而兴、因水而美的建德,碧水荡漾,山水相映,市域水文化增添了新的内涵。

自今年3月份以来,我市成立了新安水文化乡土教材编委会,编委们经过查阅《建德县志》《严州文化研究》等大量资料,实际走访收集图片资料,考察当地山水风光和山水文化遗址等,历时6个月,一本寄情家乡山水文化的乡土教材——《新安江水文化》完成编印。

“水是生命之源,它对我们太重要了,我们要守护好家乡的水源。”一拿到读本,航头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诸葛霞便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教材主编郑志华说:“希望通过这本乡土教材,让学生们对家乡水文化有个全面系统的学习,来促进孩子们对我市‘五水共治’构建全域水文化的认识,使他们从小接受水文化的滋润。”

目前,1.3万册教材已发放到全市三至五年级学生手中,学生们将通过综合实践课程进行学习。(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