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农贸市场获得国家级诚信示范市场称号
2015-12-11 15:31

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新安江农贸市场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2014—2015年度“全国诚信示范市场”称号。浙江地区获此称号的市场共有17家,杭州地区有3家,我市新安江农贸市场位列其中。

据了解,国家级诚信示范市场的评选是经市场开办者自愿申报,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审核推荐,工商总局最终决定产生的。获评的市场需符合市场组织管理健全、硬件设施配套完备、信用建设管理有序等多方面的标准。

我市新安江农贸市场始建于1987年,是我市规模最大的综合市场,市场总建筑面积9420平方米。一楼农贸市场面积4500平方米,固定摊位236个,营业房76间,经营者230户,惠及群众10万余人,年交易额近6亿元,曾先后获得浙江省文明示范农贸市场、杭州市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点、国内旅游购物商场、浙江省诚信示范市场、浙江省放心农贸市场等荣誉,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好评,该项荣誉的获得成为我市农贸市场的又一张“金名片”。

我市新安江农贸市场能获得此次荣誉,与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我市农贸市场诚信建设不无关系。多年来,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多元化的宣传方式,强化诚信建设,推行诚信经营,打牢诚信基础,创新信用评价考核模式等多种手段,构建多维信用评价平台。同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定期邀请各界代表巡视市场,积极邀请社会人士作为市场监督员,达到“举办者制律、经营者自律、社会化他律”的信用管理模式。就今年而言,新安江农贸市场接待省内外政府部门、市场业主和经营户参观交流40批次,获得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记者 许萍 通讯员 马中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