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6年新年音乐会奏响民乐“华彩乐章”
2015-12-20 11:55

12月18日晚,“绿水青山兴建德”2016年新年音乐会在寿昌镇影剧院激情奏响,市领导程茂红、吕平、童文扬、吕建月、祝军、吕勇与市民们欣赏了一场高水准的民乐华彩乐章。

此次“绿水青山兴建德”新年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和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寿昌镇、李家镇人民政府及建德爱乐民族乐团承办,并得到了上海文广民族乐团协办和中国音乐家协会、上海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深圳市音乐家协会鼎立支持。到现场演出的演奏单位是上海文广民族乐团,它是我国最早建立的大型民族乐团,荟萃了一批声誉卓著的演奏家,担任本次音乐会指挥的是国家一级指挥、为上百部电影、上千集电视连续剧录音担任指挥的王永吉。

当晚6点半,音乐会在民乐合奏《庆典序曲》中拉开序幕,整首乐曲张驰紧凑,欢腾激扬,传递着吉祥喜庆的内涵,勾画出一派盛世祥和的场景。一曲奏毕,迎来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青年笛子演奏家毛宇龙一首笛子独奏《牡丹亭随想》、中国著名笙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翁镇发的笙独奏《晋调》、上海市文广民族乐团琵琶首席侯方平的的琵琶独奏《彝族舞曲》一度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我市京胡演奏家崔凌志的上场掀起了音乐会的又一个高潮,他带来的京胡表演《夜深沉》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返场曲《花好月圆》的优美旋律中,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两个小时的演出,精彩纷呈,建德观众直呼过瘾。音乐爱好者王女士说,没想到在家门口能欣赏到如此高规格的音乐会,真是一场视听盛宴,既感动又震撼。

(记者 吴燕 范胜利)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