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出台首部《建德草莓栽培技术地方标准》
2016-01-28 17:03

 

日前,我市出台首部《建德草莓栽培技术地方标准》。该标准的出台,将更好地提升我市草莓种植的标准化,促进我市草莓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建德草莓栽培技术》系列标准,由建德草莓协会组织我市数家草莓农业龙头企业制定,将我市多年来以红颊、章姬为主栽草莓的经验技术转化为技术标准。内容主要包含两部分:草莓育苗与设施栽培。草莓育苗包括育苗地选择与准备、母株定植与管理、病虫害防治、草莓苗质量要求等。草莓设施栽培包括品种选择、生产地选择、定植前准备、定植及定植后管理、肥水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等。

据统计,我市区域内草莓产业面积已达1.2万亩,占浙江省草莓种植总面积的30%以上。目前,我市3800余户莓农赴广东、湖北、陕西、四川、香港等16个省市区开展草莓种植,有力地将建德草莓栽培技术推广至全国。(通讯员:毛磊)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