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警全力“治乱”保畅通以文化广场和大润发附近为整治重点,加强对(非)机动车停放管理
2016-02-24 21:44

 近日,有网友向本报报料,新安路文化广场附近不能停电动车了,停了会被拖走。2月24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这是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治乱”举措,接下来将以文化广场和大润发附近为整治重点,加强对(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大力抓好城区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2月23日下午及24日上午,记者两次前往新安路文化广场,没看到一辆电动车停放,只看到树立着锥形隔离桩及“禁止一切车辆停放”的指示牌。

 记者随机采访行人发现,对于此举,有市民叫好,也有市民担心电动车没地方停。市民吴小姐投了支持票,她说文化广场附近人流众多,以前每次出入文化广场,总要绕过密密麻麻的电动车,且有部分电动车随意停放,影响了城市形象。而电动车车主李先生却觉得,这个路段相较旁边是凹进去的,给人感觉正好是停电动车的位置,以前来肯德基消费,都停在这个位置,他担心日后停电动车会变难。

 24日下午,记者从市交警大队了解到,一直以来,新安路文化广场附近成为市民默认的非机动车停放处,一些摩的司机也在那里招揽生意。今年,根据省委、省政府2016年度全省治堵战略部署和杭州市委、市政府下达的2016年度治堵工作任务,我市交警大队广大民警对城区所有交通“乱点”进行大力整治整改。目前主要整治“乱点”集中在文化广场和大润发门口,采取包括正确引导(非)机动车“对号入座”停放、增设隔离机动车路面违停警示标志、警务人员轮班站岗维持交通秩序等措施。

 据悉,文化广场附近的整治主要针对非机动车停放,目前以引导教育为主,不进行处罚,如有车子停放在该区域而未见司机,会暂时将车拖走。至于非机动车该停哪里的问题,相关交警介绍,市民可将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在人行横道上(新安路两排店铺门口),但一定要将车子停整齐。大润发门口整治主要是指严州大道两旁禁止停放机动车,司机可将机动车停放在超市地下停车场或机动车停放划线区域。如若发现违停,会采取相应的处罚。

“‘治乱’将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城区主干道新安路以点带面、交通有序的目标。”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根据季节性及市民出行习惯,长期安排交警轮班站岗,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停车习惯。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张少川)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