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录城市变迁 规范地名管理我市开展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
2016-02-28 20:16

为体现地名的科学严谨,需要通过普查来掌握最新情况。目前,我市正在开展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快速推进,我国地名情况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掌握的地名信息已难以反映地名实际情况,地名数据不新、不全、不准的问题十分突出,迫切需要开展全国地名普查,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地名管理工作。我市此次地名普查的范围覆盖全市,通过收集各地的地名基本情况,补充查清2011年之后的新生地名,并对已有地名相关信息进行全面补充、更新和完善,对有地无名、有名无地、一地多名、多地重名、地名用字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标准化处理,加强地名的信息化服务建设,建立完善市级地名和区划数据库。

由于地名普查覆盖面广,任务重,根据省第二次地名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将普查分为三个阶段实施。首先要完成制定方案、组织动员、培训人员等准备工作,接下来完成普查和各级检查验收工作,最后上报归档、建立档案、开展普查成果开发应用。据悉,此次地名普查将在2017年6月30日前结束,比全国提前一年完成。

(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