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建筑行业将刮起文明施工“整治风暴”
2016-03-29 13:43

随着杭州G20峰会脚步越来越近和我市“创国卫”复评工作开展,对我市建筑行业施工扬尘控制等文明施工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一场以抑制扬尘污染为重点的建筑行业文明施工“整治风暴”正在我市掀起。

今年以来,我市行业主管部门制定了《建德市“创国卫”复评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召开了全市建筑行业扬尘污染控制专题布置会,随后又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整治工作。整治工作包括:实行工地文明施工“一票否决制”, 将施工扬尘控制纳入建筑企业年度考核内容中,与全市57个建筑企业签订《责任书》;开展主城区建筑工地“创国卫”复评摸底排查检查,对城区17个在建工地梳理了62条整改意见;开展全市建筑工地“四边三化”摸底排查工作,对23个路边、河边、山边等项目进行实地排查,共梳理41条整改意见;对我市主城区(包括洋安、更楼)在建工地进行飞行检查,督促各建设项目抓好抓实文明施工工作;组织执法人员对新安江主城区、洋安、更楼等区块在建工地进行专项督查,对12个工地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实行停工整改。同时,要求项目主要出入口全部配全高压水枪等冲洗设施,并落实好专人保洁工作,还在主城区工地推广使用立体式冲洗设施、雾炮、塔吊喷淋等新型降尘压尘设备,确保整改出实效。

据悉,下步行业主管部门将建立《文明施工公示牌》制度,将项目承建单位、管理单位、执法监督人员姓名和电话全部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联合开展建筑工地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渣土运输管理办法;开展建设工地临时工棚专项整治行动,对所有6月底前未竣工的在建受监工地临时工棚屋面进行整治,规范全市工地工棚规格、搭建和使用,美化城市“第五立面”色彩;在整个主城区范围内实行施工扬尘“网格化”管理和“门前包干”制度,实现长效化管理;组织我市施工企业赴淳安等地学习借鉴先进管理措施和经验,提升全市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同时全市在建受监督工程项目全部安装在线视频监控和人脸识别考勤系统。

据了解,在深化专项整治的同时,市住建局将对有效防止扬尘、噪音、建筑垃圾和水污染的工程项目,优先推荐为“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对施工现场扬尘专项检查中整改不力、扬尘污染控制工作差、不履行职责的项目,除按规定进行处罚外,一律取消“标准化工地”参评资格。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应文辉)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