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叶昆曲精选剧目曲谱》举办首发式
2016-04-10 15:41

 

    4月8日下午,《新叶昆曲精选剧目曲谱》首发式在大慈岩中心小学举行。该校学生和新叶昆曲传人以缠绵婉转的声腔、柔软细腻的身段、五彩绚丽的戏服带领嘉宾走近新叶昆曲,领略其独特魅力。

    新叶昆曲发源于清朝道光年间,距今有二百多年的历史,是由当时昆曲爱好者自由组合坐唱班发展而成。新叶昆曲带有些许泥土的气息,少了些宫廷脂粉气,有着“山香幽兰”的美称,是昆曲中的一朵奇葩。2008年,它在全国“非遗”普查中被发现,因在新叶古村中流传,便被称为“新叶昆曲”。2009年,新叶昆曲入选浙江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新叶昆曲精选剧目曲谱》集中收录了《孽海记·思凡》《火焰山·思狐》等23出折子戏,它的发行是对新叶昆曲艺术的抢救、保护和发展。原本新叶昆曲曲谱中只有文字,书中新加上了音符,将给广大专家学者和艺术爱好者研究、欣赏、学习新叶昆曲提供便利,也有利于新叶昆曲在年轻一代中传承。(记者 李文慧)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