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15日入汛 未来几天晴雨转换较快
2016-04-14 16:00

都说春天很短暂,连头带尾就两个月的时间。掰着手指头数了数,从今年3月2日入春以来,现在春天已经过了一大半。最近的天气不像刚入春时那般还带着寒意,也不会像夏天时让人觉得燥热难耐。有暖阳,有细雨,也有微风,不冷不热,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光莫过于此。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春天的雨,很多时候都下在夜里,古诗里描写春雨,也多是“夜来风雨声”“随风潜入夜”之类的画面。经常白天还是晴朗的好天气,晚上突然毫无征兆地下起雨来。为什么春天的雨都喜欢下在夜里,市气象台说,主要是因为白天太阳照耀,气温会很快上升,这时冷暖空气凝结而成的降水云系就容易蒸发,所以难以下雨,而等到太阳下山后,气温下降,云内的水汽就会凝结加快,于是就开始下雨了。

15日开始,我市正式进入汛期,雨水要多起来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降水比较多,15日夜里到16日会有一次较大的降雨过程。1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气温16到23℃,17日白天多云,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4到23℃。近期我市晴雨转换较快,时有雨水穿插,空气中湿漉漉的感觉很明显,大家需注意防潮祛湿。同时断断续续的雨水对于出行也会带来很多不便之处,提醒大家及时关注最新天气状况合理安排出行,外出时尽量带把伞。

这几天,柳絮已经成了微博上的热门话题之一,甚至有人把它形容为“飞雪”。漫天柳絮对不少市民产生了困扰,飞絮容易进入眼睛和鼻子,更有过敏者,会出现呼吸道疾病或皮肤发痒红肿的现象。所以有支气管哮喘、过敏性支气管炎及鼻炎、皮肤过敏的市民外出时可戴上口罩或围上纱巾。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