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出台支出型贫困家庭基本生活救助办法
2016-04-19 14:34

为解决支出型贫困家庭的困难,根据《杭州市支出型贫困家庭基本生活救助办法(试行)》,我市结合实际出台了《建德市支出型贫困家庭基本生活救助办法(试行)》,自2016年5月1日起试行,试行期二年。

支出型贫困家庭基本生活救助对象是,具有建德市户籍的城乡居民,或与我市户籍城乡居民共同生活的非本市户籍的配偶或子女出现患大病重病、重大意外事故、就学等情形,导致其家庭的医疗、就学等刚性支出费用较大,人均实际生活水平低于本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

我市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在政府社会救助体系中起兜底作用,有效解决了收入型贫困问题。但现实生活中,有些家庭人均收入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但因家庭成员出现重大疾病、或子女就学、或突发灾祸等原因,导致家庭刚性支出远远超出其承受能力,从而造成家庭人均实际生活水平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支出型贫困家庭基本生活救助办法》的出台,社会救助范围得到拓宽,我市将有1000余户2500余人受益,让更多困难群众享有获得感。(通讯员 张艺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