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燃气管道泄漏应急抢险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16-05-11 17:02

为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护航G20峰会,进一步检验应急处置能力,日前,浙能天然气有限公司组织城市燃气管道泄漏应急抢险演练,市政园林管理局燃气相关负责人参与现场指导。

本次应急演练以城市管网改造开挖、造成天然气泄漏应急抢修为假设内容,模拟现场为环城北路一施工工地。一股气流突然“嗤嗤”地从地上窜出来,现场充斥着一股浓烈的臭味。“有燃气泄漏了”,一名路人赶紧报警反映险情,浙能公司指挥中心接警后第一时间启动《燃气泄漏应急救援预案》并发出指令,指挥应急抢险行动。各演练小组成员立即赶到现场开展应急救援任务。安全协作组对现场进行布控,疏散人群,相关人员紧急关闭上下游管道阀门,拉起了警戒线,并将管道放空。随即,现场立起了警示牌,禁止一切无关人员靠近,2名检修人员提着灭火器,直奔出事点。与此同时,另一组抢修人员对管道进行切割、吹扫置换、电熔焊接、试压试漏等抢修作业。经过两个小时的抢修,工作人员缓慢开启了上下游阀门,恢复了通气,演练完毕。演练过程中,各小组临危不乱,操作规范,展现了较好的应急处理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我市燃气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通讯员 唐盼 陈浩 方伟刚)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