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灿烂的阳光将持续到周日
2016-05-12 15:31

趁着天好,可以做好换季准备了

告别了困扰已久的雨水,这几天迎接我们的都是阳光灿烂的好天气,人的心情也舒畅许多。享受阳光的同时不禁有人要问,这样的好天气可以持续多久?答案是这灿烂的阳光会陪伴你到周日。

市气象台预计,13日多云到晴,气温18到28℃;周六多云,气温17到30℃;周日多云转阴,傍晚起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6到25℃。这几天天气虽然晴好,但昼夜温差较大,提醒大家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连着好几天的晴天,小伙伴们不妨做一些换季的准备,洗洗晒晒要赶紧安排起来了。厚衣服、厚被子可以洗干净收起来,薄外套、短袖、裙子可以拿出来了。要知道,接下来天气即使再冷,一件牛仔衣、薄外套就足以抵御。我市常年在5月下旬入夏,现在已是中旬,算算时间,也离得不远了。

在气象意义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通过22℃以上才算是进入夏天。从市气象台的数据来看,这几天的平均气温还在22℃以下,还没达到标准。未来这几天都是连晴的好天气,气温也在升高,会不会加快入夏步伐,建德因此一举迈入夏天的门槛呢?市气象台表示,暂时没这可能,因为受弱冷空气影响,下周一气温又将下降到13到20℃。

目前正处于春夏之交的多雨季节,空气湿度增大,人的身体湿气过重,最近有不少人会感觉没什么精神,整天晕头晕脑、昏昏沉沉的,吃饭也没什么胃口,还会产生烦躁、焦虑、抑郁等情绪。建议大家多吃点清淡的、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避免吃高热量、高脂肪、煎炸的食物。(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