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营改增后二手房交易税负整体降低
2016-05-17 15:23

5月1日“营改增”改革试点后,二手房交易的增值税仍然由地税部门征收,维持办税资料不变、办税流程不变、办税场所不变,且原营业税相关减免优惠继续延续。因计税价格的不同,当前使用的增值税征税办法比以往税负有所降低。

在营改增前,二手房交易是按销售额的5%计征营业税,营改增后,税率同样是5%,但销售额要换算成不含税价格,然后计征增值税。以一套售价100万元(含税、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为例,原本需要缴纳100×5%的营业税,即5万元,现在需缴纳100÷(1+5%)×5%的增值税,即4.76万元,与营改增前相比,税收下降了0.24万元。相应的附加税费也随之减少。

截至5月16日,市地税局共开具二手房交易增值税发票142张,征收税款297.15万元,其中征收增值税73.68万元,比营改增前的税负降低8.77万元。(通讯员 李蕾 游洁)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