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五起开启阴雨模式 周末都是阴雨天
2016-05-19 14:49

阳光朗朗,白云来去,春风清爽,这周以来,这样早晚微凉、中午不热的好天气让人觉得无比舒适。不过这场惬意之旅即将结束,周五开始,我市又将开启阴雨模式。我们心心念念的双休日又将在阴雨中度过了。

市气象台预计,20日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温度18~21℃;周六阴有中阵雨或雷雨,温度18~22℃;周日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9~24℃。由于前期累计雨量大,各地要加强山塘水库和城市的防汛,做好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这几天市民无论是在周边活动,还是打算出远门,都要注意大雨对交通出行的影响,提前关注最新路况消息。

虽然雨雨雨下个不停,不过值得安慰的是,未来几天气温还是适宜的。阴雨天日夜温差会减小,最低温度有所上升,最高气温降低。近期气温较平稳,但早晚还是略有凉意,大家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520”还是一年中的表白日,这一天要是不向谁表个白那就浪费了。当然表白也不是只针对恋人,你可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对为你辛勤付出的爸爸妈妈说一声我爱你,也可以向那些曾经给了你很大帮助的人道一声感谢。

除此之外,20日我们也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节气。小满是炎热夏季的开始,也是疾病容易出现的时候。这个时节,人们要加强对心脏的保养。为了防暑降温,大家要多喝白开水,多吃含水及钾高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饮食调养宜以清爽清淡为主,常吃具有清利湿热、养阴作用的食物,忌吃甘肥油腻、生湿助湿的食物。(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