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食品安全法》实施以来,我市开出首张因无法提供从业人员健康证的罚单
2016-06-22 16:42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新安江所对辖区一家餐饮单位无法提供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处以10000元罚款。此案是新食品安全法实施以来,我市开出的首张因无法提供从业人员健康证的罚单。

据悉,在迎国卫复专项行动中,新安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该餐饮单位存在的缺乏有效健康证件等问题多次责令改正。今年4月7日,检查人员再此回访问题单位时,该餐饮单位现场有9名餐饮从业人员,只有3本有效的健康证,其余6名从业人员无法提供有效健康证明,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即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应当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工作。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把原料进货关、仓储管理关、生产卫生关、从业人员健康关,切实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水平。(通讯员 唐寿英)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