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东线饮水工程暨乾潭饮水项目开始供水
2016-06-30 16:17

新安江水流入乾潭百姓家

 6月30日,市东线饮水工程暨乾潭饮水工程举行供水启动仪式,正式向乾潭供水,通过一条条管道,让清凉、甘甜的新安江水流入了乾潭寻常百姓家。

“以前我们乾潭的自来水放出来经常都是黄色的,得用桶接起来沉淀很久才能用,碰上下雨天,水龙头里流出来的水甚至还有异味。”乾潭镇乾潭村的陈大姐说,由于自来水用着不放心,她每天都要骑车到几公里外去接山泉水,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打井水、接泉水、就是不用自来水。”​饮水问题一直困扰着乾潭老百姓来,其实他们并不是不愿意用自来水,而是之前自来水的水质让他们不能安心使用,他们也多次向镇政府反映,希望尽快解决。

对于乾潭的饮水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乾潭饮水项目列为市政府重点项目,以市城投公司、杭州建德自来水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于2014年6月开工,建设新安江——乾潭——钦堂自来水管网共32公里,新建东线水泵及配套用房、新建乾潭供水站10000㎡高位水池及配套用房,共投资1.07亿元,惠及乾潭、钦堂两个乡镇。乾潭饮水项目将向乾潭17个行政村、1个社区的43500名群众以及4个园区提供生活、生产用水,水费也是同网同价。

6月30日一早,记者看到,乾潭镇乾潭村已经用上了新安江水,周围的群众有的在洗衣、有的在洗菜。当问起用上新安江水的感受时,一位在洗衣服的大妈笑道:“我可算是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啦,在乾潭这么清的自来水以前可没见过,现在我们也能喝上‘农夫山泉’了!”

据了解,整个送水过程将分为两个阶段,此次为第一阶段送水,将实现乾潭村、大畈村、罗村新村和马鞍岭社区的全面供水,同时惠及乾一村、安仁村、后山村、前陵村部分自然村。实现第一阶段送水后,乾潭镇将进行进一步对接,逐步实现全面供水。(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