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千年古镇(古村落)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建德市入围点
2016-07-07 14:30

7月4日至5日,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住建厅和浙江省区划地名学会一行6人对我市入围浙江省千年古镇(古村落)的4处地名文化遗产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组按照“佐证确凿、文化延续、设施良好、引领示范”的总要求,对照《浙江省千年古镇(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实地考察登记表》和《浙江省千年古镇(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认定评价标准》细则,从时间性、珍稀度、纪念性、亲和力、吸引力等角度,先后实地走访了梅城镇、下涯镇孙家村、大慈岩镇李村村、寿昌镇乌石村,认真核实申报材料,召开专题座谈会,详细了解入围地名的形成时间和沿革、地域范围内的古迹遗存和民俗文化以及历史典故和旅游资源。考察组对建德市的申报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建德市继续做好地名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传承地名文化,留住乡愁。(通讯员 邓旭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