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坪村征兵横幅走红朋友圈
2016-07-20 17:41

2016年度征兵工作拉开了帷幕,我市各村(社区)都挂出了征兵宣传横幅。7月20日,新安江街道梅坪村的一条征兵横幅迅速在朋友圈蹿红,就连杭州的朋友也夸建德人民有创意。

该横幅悬挂于梅坪村村口,红底黄字写着“当兵吧,把宋仲基撩走的妹子撩回来”,下面还有一排小字,介绍了新安江街道目测初检的时间和地点。这条横幅的照片在朋友圈被广为转发,网友们认为宣传标语霸气、幽默、有创意,纷纷为之点赞。但也有人认为横幅的用词不太妥当。

记者联系上了梅坪村村党总支委员李叶锴,他介绍说:“选用这条标语,村里也做了一番思想斗争。现在征兵的对象都是90后甚至是95后的年轻人,这样的标语在他们眼中应该更接地气吧。”宣传标语走红后,不少市民来电咨询。一上午,李叶锴就接到了20多个咨询电话。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有志入伍的适龄青年可到本人户籍所在地或学校所在地兵役机关咨询,也可直接致电市征兵办公室(0571—64724327,64721939)。据了解,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我市还出台了相关的鼓励政策。2016年起,在建德应征入伍的全日制大专以上毕业生及在校生,一次性奖励2万元。(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