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手机实名制动真格了 浙江非实名手机将在8月15日起停机
2016-07-21 14:22

近日,一则关于“你的手机号实名了吗?8月15日起未实名的将被停机”的消息在微信群中传开。该消息称,“预计从8月15日开始,将对所有手机号码为非实名的用户进行停机处理。请及时带身份证到营业厅实名登记(特别是家里老人小孩),奔走相告。”

这不是开玩笑,是真的。记者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建德分公司了解到,这次浙江省手机实名制动真格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中移铁通浙江分公司于7月18日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的公告》,公告指出,8月15日起,新入网用户必须进行实名登记,没有登记真实身份信息或身份信息登记不完整的老用户,政企单位客户尚未完整登记单位信息、责任人身份信息、经办人身份信息、具体电话使用人身份信息的,需依法进行补登记。

公告中特别强调,2016年8月15日前要依法办理补登记手续。逾期未办理补登记的,将依法停止提供通信服务(火警、匪警、医疗急救、交通事故报警灯紧急服务除外)。

我市三大电信运营商自接到公告后,除了通过电话、短信方式点对点通知未实名用户外,同时还通过官方微信、App做了宣传。尚未实名认证的用户请携带身份证到营业厅或者通过手机APP官方办理实名补登记。另外,也可通过拨打运营商的客服电话查询手机是否实名。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