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烧烤模式”还将持续十多天
2016-07-21 14:50

前些日子,午后或傍晚还会时不时地来场雨水浇浇暑气,而这几天,午后雷阵雨也被“热没了”。蝉鸣声绕耳,骄阳当空,热浪翻滚的天气,让人不敢出门。“烧烤模式”下,走在路上的行人都“全副武装”防暑防晒。

21日9时50分,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市气象台解释,我省高温预警分为橙色和红色两个级别。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则发布高温橙色预警;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则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市气象台预计,22日晴到少云,气温25到38℃;周六晴到多云,气温25到39℃;周日晴到多云,气温26到38℃。目前来看,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月底之前我市都是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6到38℃。这意味着这样的“烧烤模式”还将持续十多天。

这样闷热的天气,非常容易中暑。市气象部门也在此提醒,高温天来临,大家出门记得要备好防晒用具,最好不要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时在烈日下行走。高温作业应尽量避开11时至15时,工作1小时左右应在阴凉处休息5至10分钟,工作过程中要喝些温盐开水或吃些带盐的食品,及时补充随出汗而丢失的钠离子。同时,要准备十滴水、仁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

天气越来越热,人体出汗多、消耗大,养生保健一定要注意补充体力,解热防暑。大家可以多吃鱼、肉、蛋、奶和豆类食品,多吃西红柿、西瓜、苦瓜等这些能预防中暑的新鲜蔬果。注意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以免因过度贪凉而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