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驻建某部队官兵用上新安江自来水
2016-07-28 16:00

我市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努力为驻建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谱写了军民融合发展的动人篇章。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历时82天的驻建某部队供水工程如期圆满完成并实现通水,该部队官兵如愿以偿地喝上了干净放心的新安江自来水,这是建德大地拥军优属暖流的一个缩影。

长期以来,驻建某部队积极支持地方发展,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因驻地地理位置偏远,该部队生活用水主要靠打井自备供水,受季节和气候等因素影响,自备供水的水质、水量难以得到有效保障。

为及时解决驻建某部队供水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协调会议,将该工程列入2016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城市水厂供水),并明确由市住建局牵头,市水务公司作为项目实施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水利水产局、市城投公司、寿昌镇、大慈岩镇等相关部门单位全力支持配合,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该工程造价400余万元,包括约8公里的供水管线、2座水池、2座加压泵站、3套供水设备及其相关配套设施,于今年5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主供水管道沿330国道雨水沟、路肩铺设,部分供水管道在铁道和公路之间埋设。在有关部门、沿线乡镇的配合下,市水务公司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现场施工困难等因素,坚持以“安全第一”,科学制定交通疏导专项方案,落实好交通疏导及施工安全措施,从而确保来往车辆、行人及施工人员的安全;运用挖掘机、镐头机、载重汽车等开挖、运输设备开凿坚硬的岩石、牢固的水泥路面,倒排施工计划,节点到天责任到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确保顺利完成,并于7月25日通水。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洪露萍)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