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6-09-13 10:03

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建德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突出以查处非法占用林地为重点,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和遏制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加大森林、野生动物、湿地资源保护热点难点问题源头治理的力度,巩固林业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维护森林资源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为:各类工程建设、采石采矿中非法占用林地、湿地以及“未批先占、边批边占、少批多占、以罚代刑”行为; 垦造耕地、围垦造地中违法违规占用林地、湿地行为;盗伐、滥伐林木行为;利用互联网、宠物店、集贸市场、农家乐等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非法猎捕候鸟行为;其他影响较大的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目前,建德市已经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按照专项行动的动员部署,已经全面开展了涉林违法犯罪线索的摸排梳理。通过前期摸排,将集中力量查处一批大要案件,依法打击处理一批长期作案、团伙作案、顶风作案的违法犯罪分子和团伙,着力整顿一批破坏严重、管理混乱的重点地区,坚决遏止非法占用林地湿地、肆意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势头。如广大市民发现有涉林违法犯罪线索,请积极向市森林公安局反映,报警电话为:0571-64722527。

(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