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征哥”想从深圳走回内蒙古 不料累倒在320国道上
2016-10-12 16:11

近日,一位“长征哥”刷爆了微信朋友圈。记者从乾潭派出所获悉,原来有一位男子郭某立志要从深圳走回内蒙古老家,全程3000公里。当郭某途经我市时,因身无分文,又累又饿,睡在320国道上。在乾潭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目前郭某已经踏上了回家的路。

郭某是在10月8日被发现的,据乾潭派出所民警介绍,当日下午4时48分,所里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乾潭镇梅塘路口320国道上有一男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希望民警出警救援。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郭某睡在320国道的马路上,一副“犀利哥”的模样,头发蓬乱、衣衫褴褛。

郭某说自己是内蒙古人,专科学历,本是道路养护工人,因与家人不和,独自一人到深圳旅游,不慎遗失全部行李,于是他作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独自走回家。在面对民警的提问时,郭某对答自然,思路清晰,身份信息、家庭地址等都能正确报出。

随后,民警将郭某带回派出所,经过身份核实之后,发现情况确如郭某所言。在派出所,民警问他:“从深圳到内蒙古要3000公里,如何走回去?”“身无分文,为什么不求助政府部门?”郭某笑着说道:“走得回去,没问题。”

了解基本情况后,民警给郭某买来了盒饭,并给他换上了干净的衣物,然后又将他到理发店理了头发,还给他刮干净了胡子。

经过一番拾掇,原来的“犀利”模样瞬间变成一副高高瘦瘦的斯文样。当晚,郭某在派出所住了一晚,第二天,民警送他上了前往杭州的汽车。(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张鲁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