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快递公司厉兵秣马备战“双十一”
2016-11-07 16:44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即将来临,很多网购族都提前盘算着,届时到网上淘点便宜货,电商企业也在积极囤货备货,各大快递公司更是摩拳擦掌,卯足劲为“双十一”作各项准备,记者日前走访了建德几家快递企业,各企业均全体动员备战“双十一”。

圆通快递建德分公司刘经理向记者表示,圆通公司从人员、车辆、场地等诸方面进行备战。刘经理估计,圆通快递公司“双十一”期间快递量比平时多2—3倍,圆通建德公司原有人员60多人,11月11日到11月底要增加六七十人,目前已经招到一部分人,但还缺少人手。“双十一”期间,新招收人员工作时间在晚上几小时、早上几小时,刘经理感叹人难招,本地人不太情愿来做。送件的更加难招,因为要对本地路线熟悉的。能自己统筹安排好线路的一天能送200单,如果是新手又不熟悉本地情况的,一天可能只能送50单,去年圆通公司招收一个新手,不熟悉路线、业务,早上出门带了30多单业务,到晚上回公司还有十多单没有送出。人员难招,还有一个原因,送一单快件工钱只有一块多钱,报酬低还辛苦,起早贪黑的,而且不管刮风下雨都要送,碰到有些客户不理解,还要挨骂。刘经理说,公司有规定,只要客户投诉,就要被处罚。

再一个是车辆的准备,装货的车辆圆通公司已备足,到客户端派件的,比如代步的电瓶车,有些应聘人员自己带来。“双十一”期间,还要临时租用场地。因为快件大量增加,一下子分拣不过来,就要先租用一个仓库,先在仓库里将快件分拣出来,再派件。刘经理说,“双十一”期间,因为快件量猛增,可能会耽搁一点时间,还请客户体谅。

刘经理对记者说,“双十一”期间圆通公司还需要人手,按天计酬可以,按件计酬也可以,按小时计酬也行,有些上班的人早晚有空的,可以来圆通兼职,如果有兴趣可致电圆通快递建德分公司咨询,电话:64174495。

天天快递建德公司的陈总告诉记者,天天快递现有员工20多名,近日已经新招收员工4名,以应对“双十一”货运高峰。他估计“双十一”期间天天快递货运量将增加2倍,快递行业工作辛苦,人员难招,大家一听“双十一”就怕了,所以不太招得到人。公司车辆已经准备到位,增加大车两辆,小车、三轮车若干辆正陆续到位,公司在下涯的仓库有700多平方米,已经够用了。人员、车辆都作了准备,陈总估计“双十一”以后,还得加班加点。

“‘双十一’忙得像狗一样,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韵达快递新安江网点的钱师傅这样形容“双十一”期间快递员的工作状态。

韵达快递新安江网点有20多人,钱师傅告诉记者,“双十一”韵达快递的货运量预计比平时增加4—5倍,“双十一”之后的几天,货物都会堆得像小山一样,当天到的货物一般当天马上送,由于货物多,有的货物要到第三天才能送完,还请客户谅解。今年韵达快递没有为备战“双十一”招人,钱师傅称,招来也不一定会送,因为业务不熟悉,理货可能都理不清楚。由于没有增加人手,现有员工加班加点是必须的,估计晚上得加班到凌晨一点钟,员工们已经有应对“双十一”派件高峰的心理准备。(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